又是依賴科技惹的禍

 

昨天

樓上某戶告知我說:

他們家沒水

 

當時我因人在外面

我告知他:

你可先去頂樓看看

水開關有沒又被關起來

再看看水塔有沒有蓄水

 

就知沒水的原因了

 

回來後我問他

你有沒有去頂樓看

 

他卻向我說:

他沒有上頂樓查看

他有上網去看

自來水公司公告

是前天停水 但昨天並沒停水

 

天啊!

太依賴科技了吧!

 

我家無水用

最直接的是先查看自家有無問題

不是先上網看自來水公司

 

這是現今社會常見的現象

明明就在身邊的

還是依賴上網

 

就好像有人問你

現在月亮在哪裡?

 

不抬頭找找!

卻要先上"網找搜尋"

上了sky map(天空地圖)

才知道月亮在哪裡?

 

上網找就有了!

這好像已成

現代人的"口頭禪"了!

 

依賴上網

可喜!

可悲!

 

尤其是學童階段

值得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m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