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你為徒弟的一句話

 

年前來上課最後的一位六年級的小朋友

學習MPM數學

已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過去表現非常的不錯

 

但到了五年級之後

學習態度突然轉變

當時認為可能是正處於發育階段

經過和媽媽溝通後得知

並不只在MPM這裡如此

在其他地方也是一樣

正苦思如何處理

 

不料在年前要下課時只剩他一人

我就與他溝通了約15分鐘

年後上課我感覺變了

不可思議

 

當時

我只對他說

你一直以來表現都不錯

我要收你為徒弟

師父是不隨便收徒弟的 

但是

想要當我的徒弟

我會有一個特別的要求

學習態度要讓師父喜歡

你願意嗎?

 

當下他笑笑的點頭

沒想到

居然有這麼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m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